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電腦上沒有安裝需要的音訊轉碼器 Windows Media Player 無法播放

在 Acer Aspire 4920 筆記型電腦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XP 作業系統時,已經安裝成功 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 音效裝置,開啟 Windows Media Player 欲播放檔案時卻出現「由於您的電腦上沒有安裝需要的音訊轉碼器,Windows Media Player 無法播放、燒錄、擷取或同步檔案。」的訊息。

問題原因:
不知安裝或移除什麼程式之後發生此問題,且右下角喇叭圖示也消失了,但使用 KMP Player 或 其它播放軟體仍然可以正常播放檔案。

解決方式:
1. 安裝 K Lite Mega Codec Pack,在安裝時勾選 Reset all setting to their defaults 和 Create file associations for Windows Media Player;安裝時會檢查和修正相關音訊轉碼等登錄檔錯誤問題。
2. 在控制台聲音及音訊裝置確定所有裝置設定為 Realtek HD Audio Input/Output 等裝置,並勾選只使用預設裝置(此步驟可讓右下角喇叭圖示正常顯示)。
3. 開啟 Windows Media Player -> 工具 -> 選項 -> 播放程式,勾選自動下載轉碼器。

沒有留言: